新闻/公告 NEWS
新闻MORE

喜报!我馆获批6项2023年国家社科、山东省社科、 山东省自科项目立项

来源: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:2023年09月12日 09:23 阅读量:15603

近日,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、山东省社科规划研究项目、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结果先后公示。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共6个项目获批立项,其中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、山东省社科规划研究项目2项、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,表现优异、再创佳绩。立项名单如下:


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名单

课题名称

负责人

项目类别

清代伤寒著述版本叙录与研究

逯铭昕

一般项目

基于知识元的高校专利质量智能判别及其推荐研究

宋凯

青年项目


山东省社科规划研究项目立项名单

课题名称

负责人

项目类别

开放政府数据可复用性及其提升路径研究

孙玉伟

一般项目

智慧图书馆视域下信息分享与用户契合研究

丁晓燕

青年项目


3 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名单

课题名称

负责人

项目类别

科研论文内容颠覆性成效及影响机制研究

刘小慧

青年项目

基于专利计量与机器学习的校企技术合作供需智能匹配方法研究

宋凯

青年项目


近年来,图书馆高度重视青年馆员科研能力提升,鼓励申报各类科研项目。图书馆邀请国内知名专家与申报教师进行深入交流,开展针对性、全过程申报辅导。此次立项彰显了我馆的科研潜力,为学术研究型图书馆的职能转型注入了新的动力。今后,图书馆将持续聚焦人才强馆,加大高水平科研项目培育力度,为后期更多高层次项目、高水平成果的涌现奠定坚实基础。(文:宋凯 孙玉伟/审核:魏成武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