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/公告 NEWS
新闻MORE

图书馆举办2024届毕业生恳谈会

来源: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:2024年03月26日 08:45 阅读量:274

3月25日上午,“怀梦想,致远方”2024届毕业生恳谈会于长清湖校区图书馆818会议室召开,本次会议是图书馆促就业、助成才系列活动之一,由图书馆团总支(学生工作办公室)举办,馆党委书记魏成武,馆长助理、研究生教育中心主任孙玉伟,团总支书记、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文,2024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会议。



 

会议传达学习了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,2024年就业形势作了分析与展望。毕业生同学踊跃发言,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情况与求职经历,分享了就业进展和求职规划。与会领导老师认真倾听每一位毕业生的发言,针对毕业生所提的问题,以及在考公考编和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,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和建议。

魏成武在发言中表示,如期毕业、如愿就业是2024届毕业生情之所系、心之所盼,抓好就业工作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。要全面、客观分析就业形势,敢于直面困难挑战,既要增强紧迫感,又要保持平常心;既要立足专业、练好内功,又要主动出击、寻求机会,要了解就业政策,把握工作规律,统筹用好校内外资源,全方位为同学们就业保驾护航。孙玉伟表示,近期图书馆在统筹抓好研究生教育教学的同时,加大就业指导,主动访企拓岗,旨在拓宽就业渠道、创造良好条件。图书馆将会继续努力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;同时建议毕业生加强与导师的沟通,主动掌握就业信息,力争早点找到理想工作。



 

恳谈会为师生提供了坦诚交流的机会,拉近了彼此距离,加深了相互理解,缓解了同学们就业焦虑。接下来,图书馆将继续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出发点,优化提升教学、管理、服务等各项工作,多措并举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。(图文:赵树静/审核:魏成武)